关于公布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立项名单的通知

发布者:刘阳发布时间:2023-05-31浏览次数:24

根据《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》,实验室20233月启动了2022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报与遴选工作。经教师个人申请、评审专家评审实验室复评,确定7个项目入选“2023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立项名单,现予以公布(按负责人姓氏笔画排序),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
一、立项名单


序号

项目名称

负责人

所在单位

1

自闭症儿童表情模仿障碍的心理与神经机制

宋永宁

华东师范大学

2

重大突发事件下社会公众信任动态追踪研究

张克顺

青岛大学

3

“新冠”疫情后青少年创伤后应激障碍与成长的变化转归:生理和行为机制研究

周 宵

浙江大学

4

青少年心理健康核心症状的发展变化及其影响因素研究:基于网络分析和潜在转变分析

周广东

天津师范大学

5

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和抑郁共病的发展轨迹及症状变化研究

高婷婷

山东大学

6

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的早期风险评估模型建立、潜在神经机制及干预研究

龚靖波

上海市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

7

儿童期创伤对抑郁青少年群体述情障碍的影响:一项追踪研究

蔡新璐

杭州师范大学




二、管理办法


项目建设周期为1.5年。202312月份中期考核,202412月份项目结项,结项一般要求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SCISSCICSSCI等)。结项结果将在实验室官网公布。


开放课题基金项目资助金额为5万,第一年外拨总经费的50%,第二年(中期考核合格后)外拨总经费的20%,剩余30%在华东师范大学内进行财务结算。项目负责人应组织团队成员做好项目建设工作,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任务。经费使用应按照实验室财务制度规范使用,确保专款专用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

实验室对立项项目组织成果验收,对未能如期完成或完成质量不达标的项目,实验室将视情形给予该项目限期整改、追回已下拨建设经费或取消剩余经费资助的决定。


课题研究人员在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下取得的成果,由重点实验室与课题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,相关结果证明材料提交重点实验室备案。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和项目研究成果,进行项目验收。课题研究人员需在SCISSCI或国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。发表的论文或取得的其它成果,须按任务书要求标注资助号。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需为项目负责人,并按以下格式标注本实验室:


作者单位的标注

英文表达:

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ental Health and Psychological Crisis Intervention, School of Psychology and Cognitive Science,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, Shanghai, China


如有其他学院内机构或合作机构,表达如下:

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ental Health and Psychological Crisis Intervention, other institutes, School of Psychology and Cognitive Science,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, Shanghai, China


中文表达:

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,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,上海 200062


资助项目的标注

英文表达:

Supported byThe Research Project of Shangha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mission (20dz2260300) and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.


中文表达:

上海市科技计划项目资助(20dz2260300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。

 

联系人:华销嫣

联系电话:021-62233087

E-mail地址:xyhua@psy.ecnu.edu.cn

特此通知。

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

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

2023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