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平台

实验室主体坐落于具有文化底蕴、风景秀丽的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;已初步完成脑健康基础研究-社会心理应用基础研究-精神疾病临床研究三个层面11个技术平台的建设;拥有仪器设备总值超过4000万元;主要大型精密仪器、小型或常规仪器已到位。


脑健康基础研究技术平台。该技术平台在学校内老图书馆和俊秀楼,实验室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,主要用于研究感知觉、记忆、语言、思维等基础认知的研究。

建设的技术平台有五个:

1)磁共振成像中心;

2)近红外光学成像实验室;

3)脑电实验室;

4)眼动实验室;

5)多导生理记录仪实验室;

6)无创脑刺激实验室。


社会心理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平台。技术平台在学校内老图书馆和俊秀楼,实验室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,主要用于研究社会认知、儿童心理、人际互动等方面的研究。建设的技术平台有3个:

1)虚拟现实健康实验室;

2)儿童行为发展实验室;

3)群体心理实验室。


精神疾病临床研究技术平台该技术平台主要在附属医院,实验室建筑面积3000平米;主要用于研究精神分裂症、双相障碍、儿童情绪障碍、创伤后应激障碍。技术平台包括有2

1应激与情绪影像学实验室;

2)精神疾病分子遗传学实验室。